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在英國出席康復國際世界大會
**********************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今日(愛丁堡時間十月二十五日)在英國愛丁堡出席第23屆康復國際世界大會,與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逾千位康復界著名學者、政府代表和機構代表等就大會的主題「創造更加包容的世界」作交流。

  大會在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舉行,為期三天的大會討論議題分別為「就業、教育與技能」、「獨立生活」和「國際層面的發展與合作」。與會者會圍繞就業、教育與培訓、獨立生活與社區照顧、老齡與康復、休閒文化生活、無障礙與融合、殘疾人士防災救災等範疇進行討論。

  蕭偉強今日晚上將在大會的部長級招待會上發表演說,向各國代表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透過與康復界及社會各界多方協作,為殘疾人士創建無障礙環境和促進殘疾人士就業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果。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國際合作,以促進殘疾人士福祉。

  康復國際為康復界的國際性非政府機構,會員組織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康復國際旨在保障殘疾人士的權利、改善他們的生活,及促進持份者間的協作,並不時舉辦論壇讓持份者交流經驗和資訊,包括四年一度的康復國際世界大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將在是次大會的閉幕式上正式就任康復國際主席。

  三十多位來自香港復康聯會及其他非政府機構等康復界人士及兩位社會福利署的人員,聯同蕭偉強出席大會。蕭偉強將於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