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比賽2016/17啟動(附圖)
****************************
  為加強中小學生全方位學習應對氣候變化,教育局與合作夥伴機構Esri China (Hong Kong) Limited及香港教育城,以及十七個來自政府部門、本地大學、主要的學校議會和非政府組織的協辦機構舉辦「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比賽2016/17」。這次比賽是教育局二○一六/一七年的重點項目。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活動啟動禮暨氣候變化與科技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氣候變化是當前全球面對的挑戰,影響着每一個人的生活。全球一百九十五個國家在去年年底通過了《巴黎協定》,為合力應對氣候變化邁出重要一步。一如其他國際城市,香港在未來幾十年需減少碳排放。他勸勉年輕一代應培養對大自然和人類責任感,共同致力建立更美好的世界。

  吳克儉特別提到這次比賽的目的是要把創意思維與科技結合。他說:「比賽是首次以STEM計劃或不同的專題研習模式,讓學生從微觀以至宏觀的角度,運用空間分析和地圖工具,來進行研究,為應對氣候變化的減緩、適應及應變措施,提出創新的意念,以提升全港中小學生對氣候變化的認識和進一步研習的興趣,並能夠為應對氣候變化身體力行及作出貢獻。」

  比賽共分為三個組別:小學組(小四至小六)、初中組(中一至中三)及高中組(中四至中六)。學生可以選擇製作用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小發明品,或就應對氣候變化進行專題研究來參加比賽。

  是次比賽獲得多個協辦機構支持,分別為環境局、政府統計處、香港天文台、極地博物館基金、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政府中學校長協會、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香港中學校長會、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香港津貼中學議會、津貼小學議會及官立小學校長協會。

  教育局將於比賽期間為參賽教師和學生舉辦有關氣候變化的研討會,以加強他們對氣候變化的認識。有關比賽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pshe/Climate_change_competition/index.html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主持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比賽2016/17啟動禮暨氣候變化與科技研討會。旁為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右二)、Esri中國(香港)主席鄧淑明博士(左一)、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左二)以及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右一)。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比賽2016/17啟動禮暨氣候變化與科技研討會上致辭。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左)、Esri中國(香港)主席鄧淑明博士(中)及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右)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比賽2016/17啟動禮暨氣候變化與科技研討會分享環節上談及科技與氣候變化。
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比賽2016/17啟動禮暨氣候變化與科技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