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安全中心在預先包裝的切開木瓜樣本檢出沙門氏菌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的切開木瓜樣本被檢出含致病原沙門氏菌。中心正跟進事件。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泰國木瓜仔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六年十月十三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鑽石山一超級市場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在二十五克食物樣本中含沙門氏菌,超過《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在二十五克食物樣本中不得檢出沙門氏菌的指標。」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知會有關商戶上述不合格化驗結果。中心亦已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並要求該商戶檢視及改善生產流程及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發言人說:「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