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關愛之家「2016步出愛慈善步行籌款」 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關愛之家「2016步出愛慈善步行籌款」的致辭全文:

李區錦萍主席(關愛之家主席)、何桂萍修女(關愛之家創辦人兼總監)、各位關愛之家的董事局成員、各位支持關愛之家工作的朋友:
 
  我非常高興為這個步行籌款揭開序幕,親身支持關愛之家意義深遠的工作;即透過庇護、關顧有需要的少女,培育更多幸福母親,建立更多快樂家庭!
 
  關愛之家由何桂萍修女、一群熱心的跨宗教及專業人士,共同於一九九九年八月三十日創立,為年屆十四至十八歲,身心受創或無法與家人共處的少女提供暫住居所,並提供專業輔導服務。服務對象主要由社會福利署及學校社工轉介。現時,設有青衣長青邨青葵樓及沙田排頭村兩個家舍。營運經費全靠社會大眾熱心捐助。
 
  關愛之家創辦人兼總監何桂萍修女,多年來的默默付出和無私奉獻,於去年六月,贏得由國際扶輪3450地區頒發首屆的「香港無名英雄獎」。我亦有幸獲邀為頒獎嘉賓,親自嘉許何桂萍修女。去年七月二十四日,我更拜訪關愛之家位於青衣的家舍,深入了解李區錦萍主席、何修女和家舍仝人所推動的愛心工程,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祝願參與今天步行籌款的朋友,行善最樂,福有攸歸;亦祝願關愛之家的仝人,在庇護少女的工作上,繼續邁開闊步,傳揚愛心。多謝。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