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圓滿結束(附圖)
******************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圓滿結束,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舉行頒獎禮。

  潛攝大賽自二○一二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五屆。今年的參賽作品共有443份,全部以香港的海洋生態、生境或海洋生物為主題,於去年九月十四日至今年九月十八日期間攝錄。
 
  漁護署發言人說:「歷年的參賽作品展示出香港擁有美麗的海洋生境和生物,同時傳遞保護海洋環境的信息。」
 
  比賽分為數碼攝影和數碼錄像兩個項目。數碼攝影下設微距照片組和標準及廣角照片組。各組別除設有冠、亞、季軍外,亦設有新秀潛攝評審大獎,以鼓勵潛攝資歷較淺的潛水員參與。

  得獎者名單及得獎作品已上載漁護署網頁:
www.afcd.gov.hk/tc_chi/conservation/con_mar/con_mar_edu/photo_com_2016.html
 
  比賽得獎作品將於巡迴展覽中展出,詳情如下:
 
日期: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四日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地點:香港教育大學
 
日期:十一月九日至十四日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地點:香港濕地公園
 
日期:十二月九日至十一日
時間: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八時(十二月九日)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十二月十日)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十二月十一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中華國際潛水暨渡假觀光展

  歡迎市民到場參觀。如有查詢,請致電1823或瀏覽漁護署網頁 (www.afcd.gov.hk)。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甘靜文在果洲群島拍攝的海綿蝦贏得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微距照片組冠軍。
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微距照片組的亞軍作品名為「列陣高歌」,由區慧姿在海下灣拍攝。
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微距照片組的季軍作品名為「寶石」,由林漢鋒在火石洲拍攝。
蘇俊鋒在果洲群島拍攝的作品「玻璃」獲得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微距照片組新秀潛攝評審大獎。
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標準及廣角照片組的冠軍作品名為「海花」,由余穎聰在火石洲拍攝。
溫尚諭在西頁龍蝦灣拍攝的「愛在春天」獲得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標準及廣角照片組亞軍。
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標準及廣角照片組的季軍作品名為「深海探險」,由林漢鋒在西頁龍蝦灣拍攝。
蘇俊鋒在果洲群島拍攝的作品「煙花」獲得香港潛攝大賽二○一六攝影標準及廣角照片組新秀潛攝評審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