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海歌舞團明年一月來港 獻上連場精品舞蹈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明年一月獻上三場上海歌舞團演出,包括舞劇《朱䴉》及舞蹈精品「滿庭芳」。

  舞劇《朱䴉》的創作意念來自同名瀕臨絕種雀鳥。朱䴉自古以來是象徵幸福吉祥的美麗珍禽,被稱為「吉祥之鳥」。在很久以前的農耕時代,朱䴉與人類和諧共處,相伴相生。 一九八一年,中國科學家在陝西洋縣意外發現了七隻野生朱䴉。今天,在中國、日本、韓國以及東西伯利亞,在人類越來越自覺的精心保護和悉心愛護下,朱䴉又出現了物種復蘇的吉祥徵兆。此舞劇於一月六日及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分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三百二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舞蹈精品「滿庭芳」以匯演形式,演出多個得獎精選舞作,包括獨舞《漫‧慢》;雙人舞《蒲公英》、《只為途中與你相見》;群舞《秀色》、《夜深沉》、《高原春風》等。舞蹈精品專場於一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公演,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七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上海歌舞團於一九七九年六月成立,主要創作和演出中國民族舞劇、舞蹈、聲樂作品。舞團曾於國內榮獲多個獎項,包括「五個一工程」獎、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入圍獎、文華獎、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舞蹈詩)表演金獎、全國少數民族優秀舞蹈作品展演比賽金獎、中國華東專業舞蹈比賽評委會大獎和上海文藝創作精品等。劇團曾於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演出,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意大利、丹麥、波蘭、捷克、奧地利、愛爾蘭、澳洲、新西蘭、日本、韓國、新加坡、土耳其、泰國、馬來西亞、哈薩克斯坦及港澳台地區。

  門票由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242.html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