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心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十九日)拘捕一名教育中心的男董事,他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

  海關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稱他們參加一個日本三天的培訓課程,修畢課程後證書的頒發機構與教育中心之前所宣稱的不乎,教育中心涉嫌違反《條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

  經過初步調查,海關人員今日拘捕該教育中心四十二歲的男董事。案件仍在調查,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條例》,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則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呼籲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商戶須清晰及準確地向消費者說明與服務有關的資料,切勿應用虛假的商品說明,以誤導消費者。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