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到訪數碼港(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十九日)到訪數碼港,了解其最新工作進展。

  楊偉雄首先聽取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和行政總裁林向陽概述數碼港的最新發展,包括2億元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為數碼港科技初創企業提供種子項目投資以至A輪融資,協助公司發展。此外,數碼港亦增加培育計劃名額一倍,並積極設立新的群組,包括金融科技和電子商貿,以及將提供更多的Smart-Space小型辦公室和工作間等設施。

  楊偉雄亦與數碼港培育計劃下從事金融科技、電子商務及可穿戴裝置的公司管理層見面交流。

  楊偉雄上月曾到數碼港,與其培育計劃兩間已畢業公司和兩間落戶數碼港的金融科技公司管理層會面,並參觀聯想雲服務亞太中心,了解聯想全球TOP TEN計劃的運作。該項加速器計劃重點扶持人工智能、大數據和機械人技術領域的初創企業團隊。

  數碼港一直致力推行措施,培育數碼科技界的初創企業及人才,除了協助他們增進行業知識外,亦在技術、商業配對和市場推廣方面提供支援。由二○○五年至今,共有370多間科技初創企業接受培育。自二○一○年起,數碼港的培育企業、已畢業公司及獲創意微型基金資助的企業已吸引逾11億元的投資。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十月十九日)到訪數碼港,在Smart-Space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左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左一)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右一)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數碼港聽取數碼港培育計劃公司TNG Wallet的管理層介紹其電子錢包的運作。旁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右)。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數碼港與數碼港培育計劃下從事金融科技的BondIT Asia (HK) Limited管理層見面交流,該公司為債券投資組合經理提供機械人諮詢解決方案。旁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左一)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左)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數碼港聽取數碼港培育計劃公司Gaifong Hong Kong Limited管理層介紹「街坊」手機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為會員提供網上平台,讓他們向附近人士租賃物品。旁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今日(十月十九日)到訪數碼港期間,聽取數碼港培育計劃下的種子策劃有限公司代表介紹「Call師傅」服務平台,該服務平台旨在為用家配對「師傅」進行家居維修,也為「師傅」開拓客源。旁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右四)、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五)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左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數碼港觀看數碼港培育計劃公司Origami Lab聯合創辦人(左一)示範其裝有語音助理的智能戒指,並祝賀該公司剛贏得環球電梯募投比賽亞洲站冠軍。旁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右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一)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