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互聯網金融的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月十九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論壇,探討互聯網金融的就業機遇。
 
  論壇的主題為「互聯網金融的發展及就業機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十三項活動。高瓴資本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磊為論壇擔任主講嘉賓,他同時為金發局及金融科技督導小組成員。
 
  張磊在論壇上闡述互聯網金融界的最新發展和市場生態,包括業界面臨由市場激烈競爭和監管要求改變帶來的挑戰,以及未來的工作機遇。他指出互聯網金融發展一日千里,吸引不少本地及海外人才入行,創造了大量就業機遇。
 
  張磊認為香港具備推動金融業創新的優勢。他補充,傳統銀行可以重新定位,以充分發揮其專業優勢,而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亦有助推動香港互聯網金融的發展。
 
  他又與年輕學生分享心得,指出他聘用員工時最着重的四項特質為具求知慾、獨立思考能力、誠信和同理心。他認為世界已從傳統的僱傭關係走向夥伴合作的模式,能否將個人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最為關鍵。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多位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重要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