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感染腸病毒71型後出現併發症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月十八日)正調查一宗感染腸病毒71型後出現併發症的個案,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感染。
 
  個案涉及一名十七個月大男童,過往健康良好。他於十月八日起出現發燒和皮疹等病徵,十月十日出現右上臂無力。病人十月八日被帶到一私家醫生的診所求醫,其後兩日被帶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十月十日入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病人一直情況穩定。
 
  臨床診斷為急性馳緩性麻痺。他的肛門採樣樣本經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後,證實對腸病毒71型呈陽性反應。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沒有外遊,家居接觸者沒有出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腸病毒感染是透過直接接觸病人的鼻或喉嚨分泌而傳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覺,並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飯前、如廁後及處理完嬰兒的尿片後應徹底洗手;
  •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鼻口;
  • 保持空氣流通;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應洗乾淨。
 
  感染腸病毒的兒童應留在家中,直至病癒才可回校上課,以免感染其他兒童。
 
  巿民如欲獲得更多有關資料,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或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查詢。
 
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