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十五日)下午舉行「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這活動標誌培訓先導計劃的正式啓動,亦是首項向專上學生推廣資產財富管理業的活動。

  啓動禮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主禮,其他主禮嘉賓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及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主席麥若航。

  陳家強在致辭時表示,培訓先導計劃的目標是加深學生對資產財富管理業的了解,吸引他們在畢業後投身這個行業。他又指,同學可透過啓動禮及行業推廣活動加深認識資產財富管理業不同職位的性質及角色。他感謝培訓先導計劃的督導委員會、培訓機構,以及各持分者的支持,使培訓先導計劃得以順利開展。

  活動包括一個由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主持的專題討論環節,並有其他小組分享,由六名擁有豐富資產財富管理經驗人士與參加者分享經驗。另外,有合共15間本地及國際資產財富管理公司和業界團體參與行業推廣展覽。

  陳家強希望同學可以透過與現職從業員在專題討論及小組分享中直接交流,進一步認識及了解資產財富管理業在前台、中台和後勤的不同就業機會和各類同等重要的職能,以及加入該行業所需的資格。

  政府在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九日推出爲期三年的培訓先導計劃,目的是培養更多資產財富管理業的人才,吸引更多新血投身行業,尤其是投身較為技術性的工作,並提升從業員的專業能力,促進行業的持續發展。培訓先導計劃包括宣傳及教育活動、大學生實習計劃及為金融服務業現職從業員而設的專業培訓資助計劃。培訓先導計劃的詳情見網頁www.wamtalent.org.hk/chi/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十五日)在「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上致辭,向專上學生推廣資產財富管理業的就業機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左)及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主席麥若航(右)今日(十月十五日)主持「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儀式。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右)主持今日(十月十五日)舉行的「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的專題討論環節。瑞士銀行香港執行董事黃國正(左)及惠理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謝偉明(中)與學生分享個人心得及工作經驗,並鼓勵他們了解行業的不同職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左五)及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主席麥若航(右四)與專題討論主持人及嘉賓講者於今日(十月十五日)舉行的「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中合照。
三位主禮嘉賓: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後排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後排左四)及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主席麥若航 (後排右四) 與15名參展機構的代表於今日(十月十五日)舉行的「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中合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二)今日(十月十五日)向「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啓動禮暨行業推廣」的參展機構了解資產財富管理業的員工招聘及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