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非正式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十月十四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

  在財長非正式會議上,與會各方討論了環球經濟面對的挑戰,以及結構性改革對經濟增長的重要性和影響。
 
  曾俊華在十月十四日(利馬時間)先後與印尼和秘魯的官員舉行雙邊會議。他首先和印尼財政部副部長馬迪亞斯莫會面,就共同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他稍後亦和秘魯經濟和財政部長阿爾弗雷德‧索恩會面。曾俊華介紹了金融管理局轄下新成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的工作,雙方並期望加強在基建融資方面的合作。
 
  十月十三日(利馬時間),曾俊華分別與秘魯中央儲備銀行行長Julio Velarde和當地兩家國際銀行的高層人員會面。曾俊華指出,香港現時是全球領先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擁有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隨着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未來人民幣在國際貿易結算上將扮演更重要角色。他鼓勵秘魯的銀行積極利用香港的平台尋找人民幣業務的商機。
 
  他在十月十三日(利馬時間)也拜訪中國駐秘魯大使賈桂德。
 
  曾俊華在十月十五日(利馬時間)將參與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的相關會議。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