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開放日  推廣「藍綠建設」(附圖)
********************
  渠務署今明兩日(十月十五日及十月十六日)在沙田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今年活動的主題是「藍綠建設 你我共享」,透過主題導賞、展板、模型展覽和攤位遊戲,介紹該署在防洪、污水處理和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工作,歡迎市民參與。

  渠務署署長唐嘉鴻今日(十月十五日)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藍綠建設』中的『藍』是指水體,『綠』則指綠化景觀、減排節能。『藍綠建設』以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為本,改善市民大眾的生活環境,使香港繼續成為『你我共享』的宜居城市。」

  他指出,在防洪方面,渠務署藉改善工程提升排洪能力,同時利用水景、園境美化和生態概念活化河道,為社區建設綠化河道走廊,改善生活環境。在污水處理方面,渠務署積極研發及引入創新和更具成本效益的處理技術,並利用生物氣、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發電,達致減排節能。

  他表示,渠務署今年特別舉辦「藍綠小先鋒訓練計劃」,招募了逾二百位中、小學生參加,透過實地考察,加深年青人對生態環境的認識,從而讓他們明白保護環境和珍惜水資源的重要。

  今年開放日介紹的渠務署重點工程項目包括搬遷污水處理廠往岩洞、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及重建和修復啟德河工程。

  開放日活動還包括舞台表演,場地並設有兒童天地、親子種植園和主題拍照區,節目豐富兼具教育意義。

  活動費用全免,市民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乘坐免費穿梭巴士往來沙田污水處理廠。穿梭巴士約十至十五分鐘一班,在下列地點開出:

* 港鐵大學站巴士站旁上落客區
* 沙田排頭街上落客區(港鐵沙田站B出口)

  活動詳情載於渠務署網頁(www.dsd.gov.hk)。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渠務署今日(十月十五日)在沙田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圖示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右三)與副署長麥嘉為(左三)及助理署長王錫章(左一)、方學誠(左二)、簡炎輝(右二)和周國銘(右一)一同主持開幕典禮。
渠務署今日(十月十五日)在沙田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圖示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右二)今日(十月十五日)在沙田污水處理廠向「藍綠小先鋒訓練計劃」參加者頒發獎項。
渠務署今日(十月十五日)在沙田污水處理廠舉行開放日。圖示「藍綠小先鋒訓練計劃」參加者(左一和左二)在活動上向市民介紹渠務署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