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瀕危物種(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十四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懷疑瀕危物種包括二十四隻蛙類、四十六隻龜和五十二條變色龍,市值共約二十萬元,並拘捕兩名男子。

     海關人員今早凌晨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兩輛報稱空載的出境貨車時,在貨車的貨斗內搜獲該批未列載貨艙單貨物。兩名男司機分別五十三歲和五十五歲,因涉嫌觸犯《進出口條例》及《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