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歡迎菲律賓政府暫緩實施外傭清潔外窗的規定
*************************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四日)表示,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已正式通知勞工處,菲律賓勞工與就業部部長接受特區政府的建議,暫緩實施有關僱傭合約需列明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職務不包括清潔外窗的規定一個月(至十一月十四日),以便雙方政府能進一步商討,並充分諮詢持份者,以達致各方可接受的方案。

  發言人指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菲律賓政府的決定,並感謝菲律賓駐港總領事的協助。

  發言人說:「特區政府一向致力維護僱員的職業安全;僱主亦有責任為外傭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我們相信大部分外傭僱主都善待外傭,不會強行要求外傭在危險的環境下工作。」

  「我們亦會繼續從問題的根源着手,提高僱主及外傭對日常家居及職業安全的意識,包括僱主應向外傭提供適當安全措施,例如安裝窗花或提供合適器材,以及外傭應站在地面抹窗等。勞工處及職業安全健康局會進一步加強宣傳及教育,提升外傭及僱主的工作安全健康意識,亦樂意與領事館加強合作,教導外傭僱主及僱員應採取的安全措施,確保外傭能在安全情況下抹外窗。」

  勞工處會繼續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跟進如何確保外傭可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抹外窗的工作,並諮詢相關的持份者,以達致各方可接受的方案。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