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到訪葵青區,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情況,並與當區區議員交流意見。

  陳家強在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及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的陪同下,首先到訪設於青衣長青邨的青葵中心。該中心是葵青社區重點項目下的五所社區健康資源中心之一,於二零一五年二月投入服務。陳家強聽取中心負責人介紹中心的各項服務,包括健康評估、護士諮詢、中醫診所、痛症治療、健康講座、復康運動班及義工培訓等。陳家強欣悉有關項目得到區議會跨黨派的支持,及為區內人士提供了切合地區需要的服務。

  隨後,陳家強到訪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親身了解職業教育的發展情況。他首先參觀院校的Robocon工場,工場提供模擬「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的場地予學生,以支援有關教學、設計及製造比賽機械人。

  此外,陳家強亦參觀了學院的航空中心。航空中心設有全港專上學院首個模擬飛機客艙,支援航空與客運服務教學及提供實習訓練,以實際工作環境培養學生的專業技能,為同學投身相關行業作好準備,同時為業界提供具質素的人才。

  在結束行程前,陳家強到葵青區議會與該區區議員會面,就不同地區事宜,包括區議會撥款、銀行服務及香港經濟等交換意見。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