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公布一宗錯誤棄置病人手帶的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一宗錯誤棄置病人手帶的事件:
   
  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管理層在本月七日收到職員報告,一名病房運作助理(主要負責清潔工作)於本月五日未依既定程序,誤將機密廢料收集箱內印有病人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年齡、性別)的病人手帶,放入盛載固體廢物的黑膠袋棄置,經由食物環境衞生署收集,同日送至堆填區處理。本院事後已聯絡食物環境衞生署,確定有關廢物已送至堆填區,無法尋回。
   
  今次事件涉及114名已出院病人的個人資料,醫院已開始聯絡受影響的病人,詳細解釋事件經過並致深切歉意。病人手帶一般存放於病房指定收集箱,定期由特約承辦商收回作機密廢料處理。院方就今次事件會按既定人事程序與有關員工跟進處理。
   
  院方十分關注事件,已依既定程序透過「早期事故通報機制」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並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院方亦已即時採取多項改善措施,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包括:
  
  •  即時向清潔員工重申正確處理機密廢料程序;
  •  發出通告提醒各部門,暫存於機密廢料收集箱的物件只由特約承辦商回收;及
  •  在機密廢料收集箱貼上警告標示。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