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月2016」推廣創新及科技文化(附圖)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月十四日)展開「創新科技月2016」,以一連串精彩活動,向大眾推廣創新及科技文化。
 
  「創新科技月2016」於十月十四日至十二月三日舉行,期間將舉辦巡迴路演、大型嘉年華會、展覽、工作坊、長跑活動、講座和業界會議等,讓市民親身體驗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同時亦為業界提供交流平台,促進長遠發展。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在「創新科技月2016」揭幕禮上說,發展創新及科技是政府其中的一個重點。今年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新措施,以推動創新及科技。創新及科技除了帶來經濟效益外,也令市民的生活更方便、舒適及安全。
 
      隨「創新科技月2016」正式展開,創新科技署今日起一連三日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行巡迴路演,展出「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16」的優勝作品及其他創意發明,並舉辦多場創科工作坊。另一場巡迴路演將於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在藍田啟田商場舉行。
 
  「創新科技月2016」的焦點項目──「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由創新科技署主辦,夥伴機構為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於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為期九日的嘉年華將以「智慧生活.創新香港」為主題,約70個活動夥伴,包括本港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科技初創企業及青年教育團體等,將透過不同方式展示他們的創意及科研成果,當中包括太陽能車、機械人、環保技術及創新科技發明。
 
  巡迴路演及「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的所有活動均為免費,歡迎市民參加。有關節目詳情及活動報名,請瀏覽:www.itm.gov.hk或聯絡香港青年協會,電話:2561 6149,電郵:itmonth@hkfyg.org.hk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今日(十月十四日)在「創新科技月2016」揭幕禮上致辭。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右)今日(十月十四日)與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主持「創新科技月2016」揭幕儀式。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左三)今日(十月十四日)和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右三)參觀「創新科技月2016」巡迴路演的創科工作坊。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右二)今日(十月十四日)和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右一)參觀在「創新科技月2016」巡迴路演中展出的發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