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赴上海出席孫中山誕辰學生交流活動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下星期四(十月二十日)晚上啟程前往上海,翌日與香港學生一同參與「薪火相傳」平台系列: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內地交流計劃的活動。

  這次學生交流活動將於十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舉行,主題是「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共有120名中學生及12名教師參加。透過在南京及上海舉行的連串參觀、交流和討論活動,他們可以加深對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蹟及相關歷史事件的認識,了解他對歷史的貢獻,並且認識內地學生的學習情況。

  十月二十一日早上,吳克儉將探訪復旦大學,與大學管理層交流,並陪同香港學生出席在大學舉行的參觀及學習活動,包括由歷史系教授主講的孫中山先生生平講座。

  吳克儉下午會與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的領導就教育事宜作會面交流及參觀企業,晚上會與在滬港人團體聚會,以了解香港學生參與實習計劃的學習成果,以及香港青年在上海的發展機會。

  隨同吳克儉前往上海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翁佩雲,以及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余健強。他們將於下星期六(十月二十二日)返回香港。

  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