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任期由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為期兩年。

  政務司司長獲再度委任為董事局主席,而夏佳理獲再度委任為董事局副主席。

  政府今日於憲報刊登的董事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副主席
---
夏佳理

成員
--
陳智思*
鄭志剛博士
傅育寧博士*
馮英偉*
馮婉眉*
葉傲冬
靳埭強博士
孔令成
羅仲榮博士
盧偉國博士
馬逢國
譚允芝*
蔡永忠
溫文儀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發展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新委任成員)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是董事局的當然成員。

  政府發言人表示,十五位非公職人員在文化藝術、工程、測量、商業及金融、法律和地區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為董事局提供寶貴的知識和意見,協助董事局履行法定職責及監督西九文化區的發展過程。

  董事局主席林鄭月娥說:「我非常感謝四名離任成員:盛智文博士、林筱魯先生、毛俊輝博士及包陪麗女士在過去為董事局工作所作出的寶貴貢獻,並期望他們能繼續在其他崗位支持西九文化區項目。」

  林鄭月娥續說:「我想特別向盛智文博士致意。在超過十年前,當這項大型文化投資還在開展初期,他已經參與其中。我衷心感謝他對西九的熱情及啟發。」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601章)規定,董事局是西九管理局的管治及執行機構,負責規劃、發展、營運及維持西九文化區的藝術文化設施及相關設施。

  西九管理局董事局自二○○八年十月成立以來,制定多項對西九文化區發展及西九管理局運作十分重要的策略,包括為西九管理局的組織架構訂立方向、在進行廣泛的公眾參與後為西九文化區發展圖則申請核准、規劃和設計各項設施以及採取不同措施發展文化軟件等,並積極推動公眾和持份者的參與。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