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按揭計劃擴展至未補地價資助出售房屋(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十月十三日)宣布,安老按揭計劃擴展至未補地價資助出售房屋(優化措施),為更多年長或已退休人士提供多一個財務安排的選擇。

  按揭證券公司今日為優化措施舉行啟動禮,出席嘉賓包括多家銀行、支持機構及傳媒。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令翔表示︰「不論是私人住宅或資助出售房屋的業主,獲得穩定的現金流對於他們的退休計劃是非常重要的。安老按揭計劃能夠滿足這個需要,並讓他們在自己熟悉的居所安享晚年。安老按揭計劃擴展至未補地價資助出售房屋,可讓更多希望提升生活質素的年長及已退休人士受惠。」

  優化措施覆蓋的未補地價資助出售房屋須為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營運的居者有其屋計劃、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租者置其屋計劃及綠表置居先導計劃,以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營運的住宅發售計劃、夾心階層住屋計劃及資助出售房屋項目。

  有意申請安老按揭計劃的未補地價資助出售房屋業主,年齡須為60歲或以上,以符合房委會或房協的政策要求,而物業估值以市值扣減地價金額後作計算。優化措施下的其他主要申請資格和計劃內容,則與私人住宅的安排相同。由於銀行已從房委會或房協取得在安老按揭計劃下敘造按揭的批准,有興趣人士無須向有關當局另行申請。申請人亦無須透過任何中介人作出申請,可直接與參與銀行聯絡。

  優化措施啟動前已受到不少資助出售房屋的業主關注,他們並已預早作出申請的準備。啟動首天,按揭證券公司已批出兩宗申請。按揭證券公司將會聯同銀行進行一系列的推廣活動,向未補地價資助出售房屋業主介紹安老按揭計劃,包括廣告宣傳及在特定的商場舉行巡迴展覽,使更多資助出售房屋的業主能了解安老按揭計劃所能帶來的好處。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