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6/17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十月二十日展開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月十三日)公布,2016/17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將於下星期四(十月二十日)展開,為更多人口組別提供已提高資助額的季節性流感疫苗,以準備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合資格組別包括下列組別的香港居民:
 
2016/17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合資格組別
(每劑190元)
2016/17年度新受惠對象
1. 所有孕婦 擴大至所有孕婦
2. 所有6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 伸延至6歲至未滿12歲兒童
3. 居於社區的智障人士和領取傷殘津貼人士 擴大至領取傷殘津貼人士,不論殘障類別,即肢體殘障、精神缺陷、智障或其他情況
4. 所有65歲或以上長者 -

  合資格組別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每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資助190元。醫生應張貼指定標誌於診所入口附近,以及價格海報顯示收費。醫生名單及扣除政府資助後的收費已上載醫健通(資助)(https://apps.hcv.gov.hk/SDIR/Zh)。
 
  除診所外,參與計劃的醫生亦可為小學安排外展疫苗接種活動,便利學童接種,在流感季節前加強保障。醫學界和學校的積極參與和合作對於提升疫苗接種覆蓋至為重要。
 
  至今,有107名醫生表示有意提供外展接種,而有36間小學計劃與參與計劃的醫生安排到校為學童接種。有關醫生名單已上載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46428.html),便利小學參考。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署方一直就計劃與醫學專業、教育界包括小學和家長團體、社福界包括服務長者和殘疾人士的院舍和機構,以及社區夥伴緊密合作,並已於計劃推出前為相關持份者舉行多場簡介會。」
 
  「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免費接種)將於下月初分階段展開,詳情容後公布。
 
  發言人說:「流感活躍程度已上升,我們再次呼籲市民及早接種。」
 
  市民特別是合資格組別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2125),或參閱「疫苗資助計劃」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46107.html)了解詳情。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