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華盛頓推廣香港商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十月十二日(華盛頓時間)展開華盛頓訪問行程,加強香港與美國的經貿合作。
 
  蘇錦樑抵埗後,與凱托研究所貨幣研究副所長及凱托期刊編輯Jim Dorn舉行午餐會議。凱托研究所是華盛頓的智庫和公共政策研究機構,它與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共同編製《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報告》,香港自該報告在一九九六年開始編製以來,包括在今年九月剛發表的最新報告中,每年均被評選為最自由經濟體。蘇錦樑在會上指出,港美兩地關係悠久,他歡迎美國企業繼續參與香港的經濟發展,在港投資。
 
  蘇錦樑隨後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
 
  蘇錦樑晚上出席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為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職員、商界和當地港人舉辦的酒會。他在酒會上致辭,就香港如何協助美國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無限商機,與嘉賓分享他的看法。
 
  他說:「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的國際門戶,憑藉與內地保持良好的貿易和社會通達性,與內地建立了有形和無形的獨特聯繫。此外,香港擁有完善的制度,在司法、語言、營商手法,以及為國際商人所熟悉的生活方式等等方面,將香港與國際社會連接起來。來自所有行業和地區的商人,均可在港自由地經商。」他鼓勵美國企業善用香港的優勢打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市場。
 
  蘇錦樑十月十三日(華盛頓時間)會繼續華盛頓的訪問行程,與商務部高層官員和美國商會會面。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三)十月十二日(華盛頓時間)在美國華盛頓與凱托研究所貨幣研究副所長及凱托期刊編輯Jim Dorn(右三)進行午餐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十月十二日(華盛頓時間)在美國華盛頓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一)十月十二日(華盛頓時間)出席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並在會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十月十二日(華盛頓時間)出席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