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對未來解決爭議的影響(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十二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與未來解決爭議有着互動的關係,這不是一個單向的關係,而是雙向的。
   
  袁國強在韓國首爾出席「第五屆亞太替代性糾紛解決機制大會」,並以「『一帶一路』倡議對未來解決爭議的影響」為題發表演講。大會是有關解決爭議的國際會議,由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中心、韓國法務部、韓國商事仲裁院、國際商會和首爾國際爭議解決中心聯合主辦。
   
  袁國強說,隨着商業和投資活動日益頻繁,解決爭議服務的需求,包括仲裁,勢必增加。
   
  他說:「『一帶一路』倡議一直並將繼續為國際仲裁的進一步發展和廣泛使用帶來動力。」
   
  袁國強說,有人提倡協調仲裁法律,亦有意見指可以採用和修訂目前的國際仲裁制度,以適應「一帶一路」倡議的相關情況。
   
  他說:「如果採用這種方法,很自然帶出的問題就是可以如何或應該如何修訂現行制度以顧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存在的差異。」
   
  袁國強在出席大會後,與韓國法務部部長金賢雄會面。
   
  袁國強隨後結束行程,於今晚返回香港。  



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