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問紐約(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十月八日至十二日(紐約時間)訪問紐約,即美國之行最後一站,向美國商界推廣香港。

  星期日(紐約時間十月九日),曾俊華出席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的午宴,與約五十名當地華人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他十月十日(紐約時間)在美中公共事務協會午餐會上致辭,指出香港可以在促進亞洲和中國全面發揮其龐大潛力上擔當獨特角色。

  他說:「隨着環球經濟中心不斷由西向東轉移,亞洲在未來會繼續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他補充說︰「香港是國際商業、貿易和金融中心,一直吸引全球每個角落的投資者和企業到來,尋找優質的投資機會和進軍不斷擴張的亞洲和中國市場。香港會與亞洲新興市場繼續擴展區內的商貿網絡。我們的目標是在今年之內,與東盟完成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

  曾俊華於十月十一日(紐約時間)出席曼克頓商會舉辦的早餐會,介紹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多項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市場、法治、位於亞洲中心的策略性位置、公平的競爭環境以及低稅率和簡單稅制。

  其後,曾俊華與紐約市主管房屋及經濟發展的副市長格蘭會晤,就促進經濟多元化及推動新興產業交換意見,雙方並同意在發展金融科技方面加強合作。

  他亦與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副執行主席兼市場部主管Simon Potter會面,討論全球經濟前景和其他共同關注的議題。

  在紐約期間,曾俊華分別拜會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以及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

  曾俊華於十月十一日晚(紐約時間)在華美協進社主辦的酒會上指出,香港一直擔當聯繫中國內地與世界的重要角色。他表示,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內地市場持續向世界開放,以及目標宏大的「一帶一路」策略,將會為香港帶來龐大的機遇。

  華美協進社於一九二○年代由學者和教育家創辦,旨在通過教育、商業、文化和藝術活動加深社會對中國的認識。

  曾俊華十月十二日(紐約時間)會於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投資推廣署舉辦的早餐會上致辭,推廣香港作為初創企業及金融科技發展的樞紐。

  他十月十二日(紐約時間)結束紐約的訪問行程後,會轉赴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
 
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三)昨日(紐約時間十月十一日)在紐約與紐約市主管房屋及經濟發展的副市長格蘭(右二)會晤。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昨日(紐約時間十月十一日)在紐約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左)。旁為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右)。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紐約時間十月十一日)在紐約拜會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圖示曾俊華(左)向章啟月(右)致送紀念品。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晚(紐約時間十月十一日)在紐約出席華美協進社主辦的酒會,並在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