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十一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早晨。
 
記者:CY,立法會將會選主席,怎樣看兩個主席人選?以及未來如何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行政長官:立法會主席是由立法會議員選出的。我們尊重立法會議員他們的選擇和決定。就行政立法關係來說,我和特區政府都非常重視。行政機關、即是政府與立法機關在《基本法》下各有各的職能,所以兩者之間各司其職,能夠配合好,盡快完成立法會手上所有工作,我相信這是社會大眾一個共同期望。
 
記者:特首,你會如何解讀今日有報章公布港大有關特首候選人的民調?曾俊華司長和曾鈺成幾個人的支持度都比你高,會否作為你本人競逐下屆特首的指標?以及參選方面,何時會作決定?
 
行政長官:現在還未有人表示要參選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這個民調裏的候選人當中亦完全沒有泛民候選人。這幾個人亦未有任何治港理念、政綱、政策拿出來,所以遲些待知道甚麼人決定參選,他們的理念、政綱、政策是甚麼,那時的民調參考價值會較大。我本人有決定後會盡快通知大家。
 
記者:報章民調說你的支持度淨值是負四十四點多,這個數字你自己會否覺得是反映了一些問題?以及黃之鋒被泰國拒絕入境方面,特區政府可否講清楚會否有任何跟進,還是因為他某些政治背景所以政府不會作任何跟進?
 
行政長官:民調問題,我回答了。任何人、包括香港居民,在一個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時候,當然是由當局、當地政府根據它的法規和入境政策來決定是否讓他入境。就泰國這件事,泰國政府亦說得很清楚,是泰國政府本身的決定。
 
記者︰特首,有議員說要成立一個專責調查委員會去調查你收受UGL五千萬的事件,你覺得自己上任做了特首之後沒有申報此事,其實有沒有問題?
 
行政長官︰申報這個問題,過去講得很清楚,包括政務司司長在立法會都至少講過三次,在現在這個制度下沒有申報需要。謝謝。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