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開幕(附圖)
****************

  香港海南商會今日(十月十一日)宣布,該會獲海南省商務廳授權在香港開設的商務代表處正式開幕,利用香港優越的地理位置及完善的國際商業網絡,協助海南企業「走出去」及為該省引入更多外商。

  香港海南商會副會長及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主任潘家德說,配合中央政府「一帶一路」策略,海南省人民政府決定設立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商會是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的依托機構,並獲委託負責其營運工作。

  代表處除了負責加強海南與香港在投資、經貿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亦將增聘投資推廣團隊,及策劃不同的經貿、宣傳及招商活動,為海南省開拓更寛更廣的國際市場。

  潘家德說:「針對這項任務,我們認為香港是個非常合適的選址,這裏是外資進入內地市場的國際門廊,有利外商了解海南經濟發展,香港亦連接亞洲及世界各地主要市場,是海南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海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將積極支援海南企業對外開放,充分利用香港雙軌平台的角色,拓展海南國際經貿網絡。」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在開幕禮上表示:「我非常高興海南省人民政府選擇在香港開設商務代表處。事實上,香港是亞洲主要的國際商業樞紐,我相信代表處將能善用香港的有利位置,為海南企業在世界各地點尋找更多商機。」

關於香港海南商會

  香港海南商會於一九一七年創立,經常舉辦大型活動,積極參加香港各項社會事務,加強與工商界的聯繫,推動會員及工商界人士參與國內建設及促進海南經濟發展。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香港海南商會的資料,可瀏覽www.hkhnca.com.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