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訪問三藩市作教育交流(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秘魯完成第六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教育部長會議後,今日(三藩市時間十月七日)抵達美國三藩市進行教育交流。

  吳克儉首先探訪位於矽谷的微軟技術中心,並與管理層會面,了解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的新發展。

  吳克儉又參觀多項有關應用科技於教育的示範,包括穿戴式電腦、動態追蹤技術及3D打印等。

  吳克儉其後與多名在加州知名大學升學的香港學生和校友聚會,包括四名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學生。

  這些獎學金得奬學生目前正在史丹福大學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就讀,主修數學、物理及政治經濟學等。

  吳克儉聽取學生分享校園生活,並給他們鼓勵。他亦趁此機會邀請他們在畢業後回港發展事業,服務社會。

  這項獎學金計劃於二○一四年創立,所有獎學金得主無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以每年25萬港元為上限,兩者以數額較少者為準。此外,需要額外升學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20萬港元為上限。

  在二○一五/一六學年,獎學金得獎者共有92人;而在二○一六/一七學年,暫有93人得獎。

  獎學金計劃現正接受申請,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吳克儉建議有意於二○一七/一八學年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可考慮提出申請。

  隨同吳克儉訪問秘魯及美國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余健強及首席教育主任(質素保證及校本支援)劉嘉倩。他們將於本星期日(香港時間十月九日)返回香港。
 
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今日(三藩市時間十月七日)訪問美國矽谷,在微軟技術中心親自嘗試穿戴式電腦,了解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的新發展。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今日(三藩市時間十月七日)在三藩市與正在加州知名大學升學的香港學生和校友聚會,鼓勵他們日後回港發展事業及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