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擬議亞洲快線海底光纜系統修復工程明年初展開
*********************
  政府擬准許NTT Com Asia Limited於將軍澳水域約1 320平方米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沿亞洲快線海底光纜系統(系統)的一段光纜進行修復工程。擬議工程暫訂於二○一七年第一季展開,預計於四個星期內完成。受工程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已載於今日(十月七日)刊憲的政府公告(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62040/cgn201620405701.pdf)。

  擬議工程包括沿系統一段約220米長的光纜,安裝約六米闊的預製混凝土沉排組件。每件組件將由躉船沉放到適當位置,再埋入海泥約20至40毫米深處(沉埋深度)。如因海泥過度鬆軟,以致組件在埋置時超出沉埋深度,則會先把組件移離海床,待鋼製海底支承墊板於海床上裝好後,再把組件放在墊板上。組件沉放到適當位置後,將逐一由潛水員用短環鋼鏈連接起來。

  該海底電訊光纜系統於二○一二年鋪設,光纜線路由將軍澳至香港特別行政區東面水域邊界。由於系統的其中一段光纜與渠務署的下水道相交,該段光纜只埋在海床下0.5至1.5米深處,與其餘埋在海床下五米深處的光纜相比,埋置深度較淺,因此曾多次遭船錨損毀,其中一次更造成電訊和互聯網服務中斷。為了長遠保護該段海底光纜,以免再遭船錨損毀,並為香港和其他國家及地區提供更完善的電訊服務,必須在該段容易受損的光纜上,安裝預製混凝土沉排組件,加強防護。

  政府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市民亦可於下列位置查閱圖則:

*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亦可於該處訂購圖則);
* 新界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民政諮詢中心;及
* 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政府公告一欄。

  任何人士如認為自己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上述日期起計兩個月內,即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七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反對通知書須描述反對人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以及聲稱會受到影響的方式。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