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嶺澳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十月六日)表示,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大亞灣運營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嶺澳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十月四日,嶺澳核電站2號機組按計劃處於停機檢修狀態,工作人員監測發現,其中一個水池水位的感測器的讀數出現了偏差,該水池實際水位正常。進一步檢查後確認,工作人員執行一項維修準備工作時,誤關了該水位感測器的隔離閥。工作人員立刻採取修正措施,重新開啟該隔離閥,恢復水位感測器的正常運作。期間電廠的全部運行參數正常,事件沒有對人員、電站及環境產生影響。

  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有關事件被評定爲「非等級核電站運行事件」(即「0級」事件),對電站的安全運作、員工健康、及附近地區的公眾和環境並無構成任何影響。大亞灣核電基地所有機組現均保持安全穩定運行。

  大亞灣運營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dnmc.com.cn)的「核與輻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