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在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利馬時間十月五日)在秘魯出席第六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是四年一度的大型活動,讓二十一個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系的教育部長及高級官員見面交流,並在教育方面尋求加強合作。
   
  第六次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的主題是「共融及優質教育」,並在今早舉行開幕禮。各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系的教育部長及代表團團長聚首一堂,就學生接受優質教育的權利,滿足基本學習需要,融合多元文化,以充分發展潛能的議題交換意見。他們又討論人力資源的發展,探討如何提升才能,加快創新,以及增強就業能力。
   
  吳克儉趁此機會與澳洲代表團團長Adam Luckhurst、印尼代表團團長Totok Suprayitno博士、越南代表團團長Tran Anh Tuan博士和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兼教育部政務部長普杰立醫生舉行雙邊會議,就彼此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職業及專才教育、資歷架構,以及一帶一路獎學金和姊妹學校計劃等。他們期望未來可在有關領域加強合作。
   
  吳克儉明日(利馬時間十月六日)將以專題介紹香港教育及課程改革的成果,以及近年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人力資源發展的一籃子措施,包括應用學習、商校合作、職業及生涯規劃教育,以及高等教育等,以協助學生由求學逐步過渡至工作階段。
   
  隨同吳克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余健強及首席教育主任(質素保證及校本支援)劉嘉倩。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