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公司註冊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十月六日)到訪公司註冊處,親身了解該處的工作,並與處方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他知悉公司註冊處除了負責註冊本地和非香港公司,也為法例所規定交付的文件辦理登記,及撤銷非營運但有償債能力公司的註冊,亦提供服務及設施讓公眾查閱和取得公司資料。

  其後,張雲正參觀公眾查冊部的文件管理組。該組負責將收到的紙本文件製備記錄,並將文件轉化為數碼紀錄,以便作進一步處理。

  張雲正亦到訪公司成立及條例執行部,了解職員如何處理成立本地有限公司和非香港公司的註冊申請,及為有償債能力的非營運公司撤銷註冊。張雲正欣悉市民除可以紙本形式同時提交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的申請外,亦可透過二十四小時電子服務「註冊易」網站以電子形式提交申請。新公司註冊組今年每月平均處理約一萬二千份成立公司的申請。

  在到訪公眾查冊組時,張雲正觀看前線職員示範如何協助市民登入網上查冊中心查閱及取得公司資料。公司註冊處今年五月提升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讓市民可使用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進行全面的公司查冊,方便營商。

  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處方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員工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盡心和努力工作,並勉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高效率、具成本效益和優良的服務。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今日(十月六日)到訪公司註冊處,他首先與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會面,了解部門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十月六日)參觀公司註冊處公眾查冊部時,與詢問處的職員交談,了解他們的日常職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今日(十月六日)到訪公司註冊處公司成立及條例執行部,了解職員如何處理成立本地有限公司和非香港公司的註冊申請,及為有償債能力的非營運公司撤銷註冊。
公司註冊處目前聘用的公務員中部分為殘疾人士,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十月六日)與其中一位交談,了解其日常職責及工作經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二)今日(十月六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左三)及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左一)陪同下,與公司註冊處各職系員工代表茶敍,勉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高效率、具成本效益和優良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