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新海濱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十月八日至十月十日在中環新海濱一帶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以便進行「2016國際汽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

中區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

  三個主要的觀眾入口分別位於中環九號碼頭、愛丁堡廣場及添馬公園。人流管制措施將在各觀眾入口實施以分隔觀眾及行人。市民可使用其他行人路前往中西區海濱長廊一帶。

  前往中環碼頭及香港摩天輪的人士,可使用民耀街天橋,及連接中環三號碼頭、港鐵香港站及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行人天橋。警方將於民耀街天橋實施單向人潮管制,市民應跟從警方指示前往目的地。

  市民可使用干諾道中及中西區海濱長廊的行人通道前往愛丁堡廣場、香港大會堂及政府總部。

  警方呼籲市民及入場人士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中環,並應遵從警方的指示和廣播。此外,市民切勿站在天橋、賽道附近及高處或危險位置觀看賽事,以免造成阻塞及危險。

  下列特別交通安排將於十月八日凌晨一時至十月十日早上六時實施:

封路
--

- 介乎民耀街與立法會道的龍和道東行線;
- 介乎添華道與民耀街的龍和道西行線;
- 耀星街;
- 民耀街以東的民光街;
- 民光街與民耀街交界迴旋處;
- 介乎民光街與其與龍和道交界處以南起約三十米處的民耀街南行線;
- 介乎龍和道與民寶街的民耀街北行線,西面路旁行車線除外;
- 介乎民寶街與民光街的民耀街北行線;及
- 由民祥街與民耀街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處以西約一百二十米的民祥街西行線,民祥街支路除外。

改道
--

- 往中環碼頭行駛的車輛須使用近林士街的民光街,車長逾七米的車輛不准駛入民光街,專利巴士及持許可證車輛除外;
- 沿民寶街行駛的車輛須在現有掉頭處往金融街行駛;
- 沿民祥街行駛的車輛可使用近香港站入口的臨時掉頭處往干諾道中行駛;
- 信德中心附近的中港道部分路段將改為單向西行,沿中港道行駛的車輛須往干諾道中行駛;
- 來往香港大會堂、駐港解放軍總部、政府總部及行政長官辦公室等地方的車輛須經干諾道中往返,來往立法會大樓的車輛可經干諾道中及龍匯道往返添美道;及
- 於龍匯道西行的車輛須經分域碼頭街天橋往干諾道中西行,前往添美道的車輛除外。

  警方提醒駕駛人士,切勿慢駛或停留在馬路上欣賞賽事,以免構成危險。當日交通將會非常繁忙,市民應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迫的地方。

  所有於特別交通措施實施範圍內違例停泊的車輛會被票控或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上述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