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派對場地爆發諾如病毒腸胃炎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月五日)正調查深水埗一派對場地的諾如病毒腸胃炎爆發個案,並呼籲市民及院舍人員時刻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

  受影響的24名病人包括13名幼童(六男七女)及11名成人(三男八女),介乎一至三十九歲。他們自十月一日起出現發燒、嘔吐和腹瀉等病徵,其中18人已經求醫,當中五名曾入院病人經治療後已出院。全部病人目前情況穩定。

  其中一名幼童的糞便樣本經有關醫院化驗後,證實對諾如病毒呈陽性反應。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場地,向負責人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並對該場地進行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腸胃炎: 

·   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
·   處理食物或進食前、如廁後或更換尿片後須徹底洗淨雙手;
·   清理嘔吐物及糞便時須戴上手套,事後須再洗手;
·   以稀釋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鈉的漂白水加49份水)徹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事後並須徹底洗淨雙手;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注意飲食衞生;
·   使用不同的用具處理生及熟的食物;
·   避免進食未經徹底煮熟的食物;
·   飲用經煮沸的水;及
·   不要光顧無牌食肆及食物檔攤。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諾如病毒感染專頁或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了解詳情。
 
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