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參觀矽谷大型科技企業(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三藩巿時間十月四日)參觀矽谷大型科技企業Facebook及500 Startups,並向美國科技界介紹香港創新及科技最新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楊偉雄先到矽谷Facebook總部參觀,與Facebook主管國際交流和公共政策的副總裁Debbie Frost會面。雙方討論廣泛的創新科技事宜,例如Facebook可與不同持份者合作,推動香港初創企業生態系統發展,以及Facebook如何通過開放新科技,讓不論居於人口稠密城巿或偏遠地區的人均能以更相宜的價格享用傳輸更快的網絡服務。楊偉雄表示,Facebook可善用香港的優勢,進一步拓展在區內的業務發展。他表示期待與Facebook合作,扶助香港初創企業成長及邁向國際。

  參觀Facebook後,楊偉雄與北加州香港協會董事會成員共進午餐。他指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創新及科技發展。為促進社會和經濟可持續及多元化發展,特區政府決心推動本地創新及科技產業發展,帶動整體經濟結構升級轉型,從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

  下午,楊偉雄到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與副總領事鄧繁華和科技參贊王俊明禮節性會面。

  楊偉雄接着與三藩巿巿長轄下的公民創新辦公室項目主管Jeremy Goldberg會面,討論巿政府促進初創企業和政府部門合作的措施。

  楊偉雄隨後到訪以矽谷為基地的全球風險投資種子基金及初創企業加速器500 Startups,並與500 Startups合夥人楊佩珊會面,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

  楊偉雄亦參加灣區的港人聚會,他們大多是學者、科技企業家和行政人員。楊偉雄介紹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並鼓勵他們把握香港初創企業發展日益蓬勃所帶來的機遇。

  楊偉雄結束三藩巿的行程前,明日上午(三藩巿時間十月五日)會與風險投資者和天使投資者進行早餐會,並參觀WeWork在三藩巿的共用工作間。
 
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三藩巿時間十月四日)到美國矽谷Facebook總部參觀,由Facebook全球公共政策總監Brenda Tierney(左一)作介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今日(三藩巿時間十月四日)到美國矽谷Facebook總部,與Facebook主管國際交流和公共政策的副總裁Debbie Frost(左一)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三藩巿時間十月四日)在美國矽谷Facebook總部體驗Oculus Rift虛擬實境裝置。虛擬實境用途廣泛,不限於遊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下午(三藩巿時間十月四日)到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與副總領事鄧繁華(右)禮節性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下午(三藩巿時間十月四日)與三藩巿巿長轄下的公民創新辦公室項目主管Jeremy Goldberg(右)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下午(三藩巿時間十月四日)參觀美國三藩市的500 Startups,並與合夥人楊佩珊 (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