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於吉隆坡舉辦研討會宣傳香港營商優勢(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五日)於吉隆坡舉行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並善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的優惠措施,以香港作為平台進入內地市場。
 
  是次座談會以「香港──享地利、握先機」為題,由投資推廣署主辦、工業貿易署和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聯合協辦,並得到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及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院全力支持。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向在場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代表致辭時,詳細介紹香港為有意進入內地市場的馬來西亞企業所帶來的機遇。
 
  他表示:「馬來西亞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其中一個國家,馬來西亞企業應利用香港的優越地理位置,及其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超級聯繫人』的角色,進入內地市場。馬來西亞企業可透過在香港成立公司或擴充業務,以享《安排》所帶來的自由貿易優惠。」
 
  他續說,香港享有獨立的司法制度、簡單的稅制及低稅率、資金資訊自由流通、兼具國際視野及了解內地市場的人才,同時亦奉行公平競爭原則,以上因素均讓香港成為馬來西亞企業進入內地市場的理想平台。
 
  研討會其他講者包括工業貿易署貿易主任駱素薇、馬來西亞電訊公司全球及批發企業策略與管理總經理Khairul Liza Ibrahim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候任東南亞及印度首席代表黃天偉。他們分別講解《安排》的最新資訊及香港營商現況,以及馬來西亞企業如何利用《安排》成功進入內地市場。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信息及專業支援,説明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1272362164



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