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點對點」發放懷疑侵權電視節目案件
***********************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十月三日)採取行動,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點對點」技術在互聯網分發懷疑侵權電視節目的案件。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二十五歲男子,懷疑為有關討論區的管理人,並檢獲一部電腦及六部硬碟機,總值約二萬三千元。

  海關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在一個本地網上討論區發放大量懷疑侵權的海外及本地電視台的節目,供已繳交月費的會員下載,而討論區的會員分布世界各地。

  海關人員經調查後,於昨日採取行動,在葵青區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為有關討論區的管理人,並在他的電腦器材內發現大量懷疑侵權電視節目檔案。該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市民尊重知識產權,切勿以身試法。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在沒有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分發侵犯版權複製品而達到損害版權擁有人權利的程度,不論是否為獲取利益,均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懷疑有任何侵犯版權的資料,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