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討論各工作小組提交的建議
*********************

  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今日(十月四日)下午召開第六次會議,綜合討論各工作小組早前就預防學生自殺的措施提交的建議。

  委員會於本年四月成立了五個工作小組,分別從精神健康、學校、家庭、青年/大專院校和媒體方面,聚焦討論預防學生自殺的措施。今日的會議主要綜合各方面的數據和意見,並就整理後的建議進行討論。

  委員會主席葉兆輝教授說:「委員會分析過去三個學年的中小學生自殺個案,發現自殺成因涉及多方面問題,逾百分之九十五的個案有多於一個原因,包括精神健康問題、適應困難、人際關係及情緒困擾等。」

  「委員會呼籲各界包括政府各部門、非政府機構、學校、家庭及社交媒體共同努力,防止學生自殺的悲劇發生,並將希望和正能量傳遞給年輕學子。委員會並希望透過政府在政策、措施和資源的配合及各持份者的參與,能夠有效地幫助青少年人健康成長。」

  委員會會整合數據分析和所蒐集的意見,建議預防學生自殺的措施,並在十月底向教育局局長提交最終報告。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