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個進口冰凍甜點樣本總含菌量超標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三日)公布,兩個由意大利進口的同一批次冰凍甜點樣本被檢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黑朱古力
產品品牌:GROM
來源地:意大利
進口商:榮高(香港)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淨重量:每盒兩件(每件六千克)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進口層面抽取上述冰凍甜點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顯示,其中兩個樣本的總含菌量為每克六萬五千個。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AC章),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五萬個細菌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涉事進口商上述違規事項。受影響的批次已全數封存,沒有流出市面。中心會暫時撤銷較早前簽發給進口商銷售該款產品的批准,而市面上同品牌其他產品則不受影響。中心會通知意大利有關當局跟進。」

  發言人指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衞生情況欠理想,但並不表示會引致食物中毒。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