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國際法律專員(附圖)
************
  律政司今日(十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師曾強將由十月十七日起接替陸少冰出任國際法律專員。
   
  陸少冰在政府及律政司服務三十五年,表現出色,她將於同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歡迎這項任命。他表示,曾強法律知識淵博、專業幹練、領導能力卓越,是推展律政司國際法律科重要工作的理想人選。
   
  他說:「曾先生是位具卓越才能和誠信的律師,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國際法律科應付未來的挑戰,行事必以香港的最佳利益為依歸。」
   
  陸少冰多年來克盡厥職、表現優秀,袁國強司長向她衷心致謝。
   
  他說:「陸少冰在律政司工作逾三十五年,表現卓越,備受法律界和公務員尊重。她擔任國際法律專員八年,一直領導有方,對下屬多加啓發;而在建立雙邊及國際網絡,以及香港法律的發展方面,更是貢獻良多。我們祝願她退休生活愉快,事事順遂。」
   
  國際法律專員職位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表第6點),職責包括在國際法律的層面上,就各項複雜的政府政策提供意見,並督導各項雙邊及多邊協議的實施,特別是涉及移交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的協議。
   
  以下是兩人的簡歷:
   
陸少冰
---
   
  陸少冰現年五十九歲,先後在一九八一年及一九八四年取得香港及英國的律師資格。她在一九八一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現為律政司)擔任助理檢察官,同年獲委任為檢察官。她在一九八五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在一九九一年升任副首席檢察官,到一九九七年再擢升為首席政府律師。二○○八年,她獲委任為律政專員,自此出任國際法律專員一職。二○一六年,她獲頒銀紫荊星章。

曾強
--

  曾強現年五十八歲,先後在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五年取得香港及英國的律師資格。他在一九九八年獲委任為政府律師,在二○○一年晉升為高級政府律師,在二○○七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師,到二○一二年再擢升為首席政府律師。他在律政司服務十八年,曾在多個科別工作,自二○一一年起出任國際法律科副法律專員。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今日(十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師曾強將於十月十七日起出任國際法律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