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公布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申請名單
******************

  教育局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申請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的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稚園)的名單,供家長初步參考。截至九月三十日,約740所幼稚園(約佔合資格幼稚園的96%)申請在二○一七/一八學年參加計劃,並已提交基本的相關文件。

  教育局發言人說:「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是幼稚園教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在新政策下,政府的幼稚園教育開支由現在每年約40億元大幅增加至二○一七/一八學年的約67億元,我們預計約七至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園學位將會免費。」

  按分區劃分的名單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free-quality-kg-edu_tc)。仍未齊備基本相關文件/資料的幼稚園,暫時未包括在上載的名單內。名單會適時更新。

  發言人續說:「這些幼稚園是否獲批准參加計劃,仍有待審核。教育局現正整理有關幼稚園的申請,包括審核它們提交的資料,例如是否於二○一七/一八學年提供免費的半日制幼稚園服務,以及就個別幼稚園計劃收取學費,審視其計算,並按需要與校方聯絡,了解詳情。教育局會於今年十一月底將獲批准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名單及其預計在二○一七/一八學年的學費水平,上載教育局網頁,供家長參考。」

  教育局對幼稚園界別的積極回應表示鼓舞,期望繼續與業界及不同持份者攜手,促進優質幼稚園教育的持續發展。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