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赴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本星期日(十月二日)啟程前往秘魯利馬,出席第六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推廣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並加強與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系的合作。他在回程時將順道前往美國加州,與矽谷的科技人員就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進行交流,並與在當地大學升學的香港學生會面。

  吳克儉於十月三日抵達利馬後將探訪里卡多帕爾瑪大學,與大學管理層及學生會面交流,包括來自中國內地的學生及曾到中國內地求學的秘魯學生。

  十月四日至六日期間,吳克儉將出席第六次亞太經合組織教育部長會議,並專題介紹香港教育的最新發展,特別是應用學習、商校合作和職業及生涯規劃教育等有助學生由求學逐步過渡至工作階段的措施。他亦會與多名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系的教育部長舉行雙邊會議,加強彼此的聯繫,並推廣香港作為亞洲的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

  吳克儉於十月七日轉飛三藩市,探訪位於矽谷的微軟技術中心,並與管理層會面,了解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的新發展。他又會與正在加州著名大學升學的學生和校友聚會。

  隨同吳克儉訪問秘魯及美國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余健強及首席教育主任(質素保證及校本支援)劉嘉倩,一行人將於十月九日返回香港。
   
  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