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船灣郊野公園及南大嶼郊野公園的未定案地圖供市民查閱
*************************
  市民由今日(九月三十日)起,可於六十天內查閱船灣郊野公園及南大嶼郊野公園的未定案地圖。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該兩幅未定案地圖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擬備,以將芬箕托和西流江的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納入船灣郊野公園,以及把南山附近的不包括的土地納入南大嶼郊野公園。

  芬箕托不包括的土地在烏蛟騰以北,面積約4.6公頃,由兩幅土地組成。該處環境天然,為樹林所覆蓋,孕育眾多原生植物和蝴蝶品種,並且擁有良好的景觀條件,與鄰近郊野公園的天然景色互相配合。烏蛟騰郊遊徑穿過該片土地的西面,市民可以進行遠足及欣賞大自然等活動。

  面積約1.9公頃的西流江不包括的土地位處船灣郊野公園東北面的海岸岬角,被印州塘海岸公園和牛屎湖灣圍繞,陸地一邊則與郊野公園相連,地貌截然不同。區內的小漁村住有少數居民,是一處環境清靜的鄉郊,而且擁有豐富的自然景物,包括大片樹林、沙灘及天然海岸,景致引人入勝,與毗鄰的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融為一體。

  南山附近的不包括的土地面積約5.9公頃,有三分之二的地方是天然樹林,其餘部分有常耕農地和村屋。附近有兩條甚受歡迎的遠足徑,整體景觀天然,與四周的郊野公園甚為協調。

  發言人說:「政府有決心保護天然資源。把不包括的土地納入郊野公園有助保育天然環境、保護多樣化的生境及保持景觀優美,同時可優化這些地方的管理。」

  市民可在六十天內,於辦公時間內到憲報公告所指定的政府辦事處免費查閱未定案地圖,有關詳情可瀏覽漁護署網頁: 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wha/gazette_notice.html

  發言人說:「任何人因任何一幅未定案地圖而感到受屈,可在公告刊憲後的六十天內,以書面形式向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秘書提出反對,並列明反對的性質及理由,以及對該圖作出的任何建議修訂,寄交至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
 
  市民亦可到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總部購買地圖的副本,每張售價四十一元。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