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提琴家米沙.麥斯基夥拍鋼琴家女兒莉莉舉行演奏會
************************
  世界級大提琴家米沙.麥斯基於十一月重臨香港,聯同鋼琴家女兒莉莉.麥斯基舉行一場演奏會。
 
  是次音樂會以演奏古典法國大提琴作品為主,曲目包括佛瑞的《悲歌,作品二十四》、法朗克的《A大調奏鳴曲》、聖桑的《我的心隨你的聲音而開》(選自《森遜與黛麗拉》)、德布西的《游吟歌手》 (選自《前奏曲,第一冊》,第十二首)、皮亞梭拉的《偉大的探戈》及五首浦朗克的作品。
 
  米沙.麥斯基是家傳戶曉的大提琴家之一,憑他真摯而熱情的演出,令他在全球享負盛名。他生於拉脫維亞,後回流到以色列,在世界各地均受到熱烈歡迎,經常夥同阿嘉莉殊及盧普等演出。他的唱片獲奬無數,包括法國唱片大奬和三度奪得德國唱片大奬。周遊列國的他把自己視為世界公民,不論到任何地方,只要那裏的人欣賞和愛聽音樂,他皆有回家的感覺。
 
  莉莉.麥斯基在巴黎出生,其後遷居至布魯塞爾。她自四歲起學習鋼琴,曾參加過多場大師班,並接受阿嘉莉殊、巴殊基羅夫及馬古利斯等多位名家指導。她經常於音樂會中亮相,藝蹤遍及歐洲和東亞。不少著名的音樂節都邀請她表演。
 
  「喝采系列:米沙.麥斯基大提琴演奏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六」節目之一,演奏會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四百五十元、五百五十元及六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97.html
 
  是次音樂會設粵語主講的演前講座,題為「法式浪漫?大提琴!」,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講者為周凡夫。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