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保險市場和金融科技變革(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九月三十日)與香港理工大學合辦論壇,讓大學生了解保險和財富管理業內廣泛的就業機遇,以及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務領域的迅速崛起。

  論壇的主題為「香港保險業及金融科技發展—你認識多少?」,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十一項活動。金發局拓新業務小組兩位成員——亞洲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子遜和祥豐醫療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李建平為論壇擔任主講嘉賓,向在場大學生介紹金融從業員的日常工作和金融科技在業內的應用。

  黃子遜闡述保險業的不同職位、職責和就業選擇,她說除傳統保險外,香港的海上保險、航空保險及再保險業均在區內具有領先地位。她亦指出保險業發展一日千里,為保險專才創造大量就業機遇,吸引不少本地及海外人才入行。她說:「保險/再保險業是最神秘,同時亦是最容易讓外界誤解的行業。」

  李建平加入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已二十五年,經驗豐富,現時為多間金融科技初創公司擔任顧問。他與在場人士分享金融科技對金融服務業的影響,又指香港是已成立及初創金融科技公司的理想平台,呼籲學生抓緊發展機遇。他表示金融科技為消費者帶來了嶄新的理財體驗,更為金融機構提供了提升營運效率的工具。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多位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重要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九月三十日)與香港理工大學合辦「香港保險業及金融科技發展-你認識多少?」就業論壇。圖示亞洲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金發局拓新業務小組成員黃子遜在論壇上,向與會者講解本地保險業的就業機遇。
祥豐醫療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及金發局拓新業務小組成員李建平今日(九月三十日)在「香港保險業及金融科技發展-你認識多少?」就業論壇上,向參加者闡述投身財富管理業的發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