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舉行會議(附圖)
*****************
  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舉行第二次會議,檢視現行推廣器官捐贈的工作以及商討未來的推廣工作計劃,以期鼓勵更多市民支持器官捐贈。
 
  委員會主席暨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說:「政府剛於今年六月推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邀請不同的團體、企業和學校簽署承諾支持這方面的活動,並於衞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踴躍登記其死後捐贈器官的意願,至今已有超過180個機構簽署推廣約章。」
 
  「這些機構已陸續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例如派發宣傳單張、拍攝錄像,有些更已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如何進一步推廣器官捐贈的文化、鼓勵員工、會員登記器官捐贈的意願,再進而鼓勵他們的家人支持,及協助在社區推廣。」
 
  「此外,為進一步加大力度推廣器官捐贈,政府會於未來幾個月舉行大規模的宣傳工作,例如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作舉辦大規模的推廣活動,並舉行巴士巡遊,希望更多市民能夠認識及支持器官捐贈。」
 
  會議上委員亦就如何進一步完善推廣工作等範疇提出意見,認為政府可考慮如何加強支援不同的機構進行推廣器官捐贈的活動,並利用互聯網及不同的社交媒體公布有關器官捐贈的知識,並鼓勵更多公眾人士立即到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意願。
 
  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會詳細研究委員提出的建議,繼續與社會各界合作,加強推廣器官捐贈的工作。
 
  政府於今年四月成立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成員來自相關的專業團體和非政府機構,亦包括傳媒夥伴的代表。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肇始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
 
成員
——
翟偉良醫生
周嘉歡醫生
鄭玉琴
蔡海偉
古慧敏
林日豐
羅少雄
李國棟醫生
雷兆輝醫生
吳王依雯
彭志宏醫生
彭徐美雲
史泰祖醫生
施榮恆
譚錫揚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衞生署代表
政府新聞處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秘書
——
食物及衞生局助理秘書長(衞生)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主席暨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今日(九月二十九日)主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檢視現行推廣器官捐贈的工作以及商討未來的推廣工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