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與當區市民和區議員會面,以及參觀區內服務機構和政府設施,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和社區服務。

  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的陪同下,陳茂波中午與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會面,就當區居民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

  他其後探訪長者安居協會賽馬會愛民中心,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為長者提供的支援服務,以及參觀中心內的賽馬會「生命.歷情」體驗館。長者安居協會賽馬會愛民中心分為賽馬會「生命.歷情」體驗館、二十四小時呼援及關懷服務熱線中心和賽馬會銀齡館三個部分。其中「生命.歷情」體驗館以創新的互動設計,讓年輕人在短短六十分鐘內經歷人生旅程,啟發他們思考,從而加強他們對長者的關懷和尊重,促進跨代共融。

  陳茂波又參觀了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賽馬會青年幹線,聽取職員介紹中心支援青少年的多元化活動和服務,並與參加中心活動的小學生閒談,了解他們對社區服務的需要。中心旨在建立支援網絡,鼓勵社區關懷和不同群體的共融,並以家庭為本,為九龍城區不同群體提供服務。

  陳茂波今日又到訪工業貿易大樓,與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一同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啟德辦事處專員應芬芳簡介啟德的最新發展。去年啟用的工業貿易大樓是啟德發展區內首座落成的政府辦公大樓,附設社區會堂,為居民提供服務。大樓採用環保節能設計,榮獲多個獎項,包括二○一四年環保建築大獎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的最高級別鉑金級認證,以及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的嘉獎。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和民生狀況。圖示陳茂波(前排中)、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羅淦華(前排左一)、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啟忠(前排左二)、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陳松青(前排右二)和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陳志明(前排右一),與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前排左四)、九龍城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莊丹娜(後排左一)、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前排右四)、以及其他九龍城區議員合照。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中)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左)的陪同下,到訪長者安居協會賽馬會愛民中心,聽取該協會的行政總裁梁淑儀(右)介紹中心為長者提供的支援服務。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參觀位於啟德發展區的工業貿易大樓。圖示陳茂波與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中)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啟德辦事處專員應芬芳(左)講解啟德的最新發展。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五)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左四)的陪同下,參觀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賽馬會青年幹線,並與中心會員會面。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左一)和九龍城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莊丹娜(右一)亦有出席。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前排右五)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到訪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賽馬會青年幹線。圖示參加中心活動的小朋友向陳茂波致送他們親自繪製的心意卡。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右三)的陪同下,到訪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賽馬會青年幹線,並與中心職員茶敍,聽取他們介紹中心支援青少年的多元化活動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