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親身了解該署的工作,並與署方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署理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陪同下,首先與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鄧炳光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他知悉差餉物業估價署除了評估差餉和地租及處理相關的帳目及發單工作外,也為各決策局及部門提供房產物業估價服務、編製物業市場統計數字,亦就住宅租務事宜向市民提供諮詢與調解服務。

  其後,張雲正參觀帳目及發單科。該科主要負責差餉和地租的發單及帳目管理,並處理部門會計相關事宜。經部門人員講解,張雲正欣悉差餉物業估價署為更方便公眾繳交差餉及地租,由今年六月起,繳納人可用電子支票或電子本票繳費。

  張雲正亦到訪差餉估價事務科,了解職員如何為新落成樓宇評估差餉和地租。部門人員講解如何利用新的電腦軟件協助日常工作。截至二○一六年四月一日,估價冊及地租登記冊分別載有約二百四十五萬個和一百九十萬個估價項目。

  張雲正之後前往查詢及收發處,並與部門人員交談,了解他們處理公眾查詢的情況。除了處理公眾查詢外,該處亦向部門提供物流支援,統籌文件收發。

  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署方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員工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盡心和努力工作,並勉勵他們繼續提供有效率、具成本效益的優質服務。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他首先與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鄧炳光(左)會面,了解部門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帳目及發單科,並欣悉市民今年六月起,可以電子支票或電子本票繳交差餉及地租。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估價事務科,聽取部門人員講解如何利用新的電腦軟件協助日常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差餉物業估價署查詢及收發處聽取有關人員講解物業資訊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與差餉物業估價署各職系員工代表茶敍,勉勵他們繼續提供有效率、具成本效益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