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橫洲發展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橫洲公營房屋發展及元朗工業邨擴展計劃的政府土地數量及住戶數目,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表示,在二○一二年開展的規劃及工程可行性研究,顧問推算當時發展範圍內(橫洲第1、2、3 期公營房屋及元朗工業邨擴展)的政府土地約有14公頃,估計有40餘間房屋及約210間臨時搭建物,但並無住戶數目估計。政府會在推展有關計劃時作出詳盡的統計。

  目前,為協助推展橫洲公營房屋第1期,地政總署已就第1期範圍內政府土地及私人土地的面積作出統計(分別約為3.4公頃政府土地及3.5公頃私人土地),並於二○一五年十月就第1期所涉土地進行凍結登記,當時約180戶(涉及約400人)及數個商戶被登記,但由於有部分構築物的佔用人拒絕登記,有關數字目前未必完全反映受影響的戶數。

  至於橫洲發展的規劃及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政府發言人指,該研究共16份報告、有過千頁的內容,當中包含一些敏感資料,例如有關土地、工程財務資料等,公開有關資料可能會影響公眾利益。政府經適當地處理相關敏感資料後,會將16份報告於新一屆立法會正式開始工作時,提交立法會並予公開。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