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二十三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舉行第二十三次會議。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委員會在今年四月二十五日至七月二十四日期間進行『工時政策方向諮詢』(第二階段諮詢),就以下四個工時政策方向諮詢公眾:

(i)只實行『大框』(以立法方式規定僱主及僱員必須簽訂書面僱傭合約,當中須包括指定的工時僱傭條款,如超時工作補償安排);
(ii)只實行『小框』(是否需要其他適當措施(例如制定工時標準及超時工資率),進一步保障一些工資較低、技術較低及議價能力較低的基層僱員);
(iii)在建議推行『大框』的基礎上,同時推行『小框』;及
(iv)不推行『大框』及『小框』,但建議推行其他有關工時的政策/措施(例如:按行業需要制定自願性指引)。

  在諮詢期間,委員會共舉行及參與19場諮詢活動,以及收到398份書面意見,包括44份不同款式但所提意見及建議大致相同的範本式意見書。」
  
  梁醫生說:「委員會在今日聽取獲委聘的獨立顧問公司匯報第二階段諮詢的主要意見分析結果。委員會會在下次會議繼續相關討論。」

  梁醫生對於六名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僱員委員沒有出席今日的會議感到失望,並再次呼籲所有委員積極參與委員會向政府提交報告的草擬工作。

  梁醫生歡迎郭振華以勞顧會委員身分獲委任為委員會的當然委員。

  標準工時委員會由梁智鴻醫生擔任主席,委員來自勞工界、工商界、學術界、社會各界和政府。有關委員會的詳細資料,可參閱委員會網頁:www.swhc.org.hk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